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便民服務 > 常見問答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死亡登記

申請類別 死亡(宣告)登記
申請人
  1. 配偶、親屬、戶長、同居人、經理殮葬之人,死亡者死亡時之房屋或土地管理人。
  2. 申請死亡宣告者或利害關係人。
  3. 被執行死刑或在監獄、看守所及其他收容機構內死亡,而無人承領者,由監獄或看守所或其他收容機構通知戶政事務所為死亡登記。
  4. 因災難死亡或死亡者身分不明,由警察機關查明通知戶政事務所為死亡登記。
  5. 受委託人。
應繳附 證件(均須正本)
  1. 死亡證明書或相驗屍體證明書,死亡宣告者附法院民事判決。
  2. 死亡者戶口名簿、身分證 (收繳)、有配偶者配偶換證繳附二年內所攝彩色相片(符合內政部規格)一張換發身分證、申請人身分證、印章。
  3. 在大陸地區死亡者,其死亡證明書須經海基會驗證始可辦理。
  4. 國外死亡者,有關外文證明書均須經我駐外單位驗證並翻譯成中文經外交部領事事務局或法院驗(公)證。
  5. 委託他人申辦者,請另提委託書、受委託人身分證、印章。
申請期限 30日內
  • 市府分類: 戶籍兵役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04-27
  • 發布日期: 2012-06-28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沙鹿區戶政事務所
  • 點閱次數: 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