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內政部「戶役政管家」app正式上架!

海報
海報

「戶役政管家」以民眾生活為中心,利用通訊與智慧科技,將民眾跨機關申辦需求,由實體轉至數位化、行動化,進而智慧化,打造便捷安心之數位服務,以及整合各機關之個人戶籍資料,提供便捷安心之個人化服務,並且建立民眾與跨機關共享之資料,以多元創新應用,解決生活中無效率、不便利問題,提高生活品質,發揮降低成本、減少資源浪費。

現在「戶役政管家」app在 109年3月2日終於上線!透過這款手機程式,您可以在任何時間、任何地點輕鬆完成電子戶籍謄本申請、國民身分證掛失、線上預約申辦戶籍登記案件、查看個人的戶籍資料、或查找附近的戶政所及各項戶政資訊與統計資料與戶政小百科,歡迎大家踴躍下載使用!

※功能描述:
     戶政:
(1)個人戶籍資料顯示
(2)國民身分證掛失暨撤銷掛失申請
(3)電子戶籍謄本申請
(4)戶籍資料異動跨機關通報服務查詢
(5)戶政訊息
(6)線上申辦
(7)附近戶所查詢
(8)戶政小百科
(9)線上申辦戶籍登記
     役政:
(1)役政消息
(2)役男短期出境線上申辦
(3)役男體(複)檢進度查詢

 

※戶役政管家app安裝設定步驟:

步驟一:到Google play或Apple store搜尋「戶役政管家」,或掃描圖片上的QR Code下載app程式

步驟二:(Level 1)註冊帳號。(注意設定帳號及密碼時,須使用英文字及數字,且不可以有連續數字或重複數字,如:123、321、888)

步驟三:(Level 2)開通帳號。需要用到email開通帳號,請確認手機(或電腦)收信正常。

步驟四:(Level 3)身分驗證。很重要,為確保帳號不被盜用,請盡早利用自然人憑證線上作業(內政部戶政司:戶役政管家APP服務申請作業)(另開新視窗),或親至戶政所臨櫃辦理,驗證後即可使用各項功能。

檔案下載(或附件)

相關連結(或延伸閱讀)

  • 市府分類: 宣導活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04-27
  • 發布日期: 2020-03-31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沙鹿區戶政事務所
  • 點閱次數: 1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