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法令宣導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高級專業人才歸化後申請定居流程比照殊勳歸化者,及簡化持有梅花卡(永久居留)之高級專業人才申請歸化國籍流程。

高級專業人才申請歸化定居居留設籍流程
高級專業人才申請歸化定居居留設籍流程

為利吸引外國專業人才,提升我國國際競爭力,高級專業人才歸化後申請定居比照殊勳歸化流程,得檢具推薦理由書、各項歸化證明文件及無戶籍國民居留、定居應備文件向住所地戶政事務所辦理歸化、居留及定居申請,如經內政部許可歸化國籍及副知該部移民署,該署即核發居留證、定居證。 另簡化持有梅花卡(永久居留)之高級專業人才申請歸化流程以簡化行政作業,依內政部移民署召開「入出國及移民案件審查會」審核通過核發梅花卡之高級專業人才,渠等如欲依國籍法第3條至第5條規定申請歸化國籍,無須再檢附中央目的事業主管機關推薦理由書,改由內政部函詢中央目的事業主管機關是否同意推薦,如經同意者,不再召開「歸化國籍之高級專業人才審查會」審查認定。

  • 市府分類: 戶籍兵役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04-27
  • 發布日期: 2018-09-28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沙鹿區戶政事務所
  • 點閱次數: 399